如何分辨各種床墊的優缺點?

家居事業處營銷總監 陳佳珍

1. 連結式彈簧床墊

優點是支撐反彈力強,缺點是受力彼此互相影響、不具腰部支撐效果跟金屬磁場反應。

2. 獨立筒彈簧床墊

優點是比較不會影響同伴,缺點是易有歪斜的問題,受力不均易造成腰酸背痛,沒有調節體重的能力,造成身體較重部位的塌陷,使脊椎呈現弧形,造成傷害。

3. 泡棉床墊

容易受外部的溫度而影響床墊的溫度。無法平均受力於全身,使身體無法全身放鬆,且容易變形。

4. 記憶床墊

高密度的發泡物,有軟硬度與惰性之分,市售種類很多品質不一,有些不具有透氣特性,容易造成悶熱。硬的記憶棉才可支撐身體的重量,其惰性越大越能平均承托身體的壓力,但同時也會造成翻身、移動的困難。

5. 乳膠床墊

乳膠材質無法快速散出水分,易造成潮濕悶熱,嬰幼兒寢具應避免使用此材質。含量越高越柔軟,易使脊椎呈現弧形,造成疲累現象。

6. 天然冷膠床墊

以天然植物油為原料製作,不含溶劑、乳膠、氟氯碳化合物(CFC)、抗氧化物(BHT)環保資材,防塵螨、抗過敏源,身體曲線密合服貼、紓解壓力、吸震防止壓瘡、睡覺不易打鼾,93%為空氣,高透氣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