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好的排油煙機 ?

台中市政店 羅珮瑜

一、考慮烹調習慣:烹調方式造成的油煙量大不同。習慣大火快炒的家庭,必然需要吸風力強大的馬達,才能處理大量的油煙。

二、考慮噪音問題: 設計優良的馬達可以維持高功效,並同時兼顧噪音處理。安裝時也應考慮馬達裝置的位置,在意噪音的人,可以選用分離式風箱設計,將風箱分離安裝至室外天花板,能降低約30%的噪音值,加強排風能力。

三、需有迴風區設計:有些排油煙機,利用機罩的內凹設計,讓來不及排除的油煙被機罩涵蓋,而不會到處散逸。

四、好的油網設計:較好的油網,細密度高,並利用鋁質熱漲冷縮的特性,將油煙緊緊纏繞、有效吸附油汙,增加馬達的使用壽命。

五、電漿系統:可考慮應用電漿技術的排煙機系統,毋需再費心配置不美觀的排煙管。

六、延遲開關設定:開始烹調前,先啟動抽油煙機,烹調結束後也不要馬上關,讓抽油煙機繼續運轉數分鐘,更有利於清除殘留於廚房內的廢氣與油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