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後疫情時代 六大廚房設計趨勢

如果今年打算改造一個新廚房,那麼不妨參考這篇歐美最新設計趨勢!

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疫情影響,歐美各國比過去更常待在家裏,工作及生活都必須待在這個空間。而被認為是家庭的心臟的廚房,也必須比以前更能適應這些改變,成為多功能空間,從準備和烹飪食物的空間,到用餐區和客廳,甚至家庭辦公室。新一代的廚房設計理念將不斷被更新與進化。

2022 年的廚房設計感覺像是家的另一個延伸,從某種意義上說,更像是一個房間,是家裏的一個額外的生活空間,而不是一個單純的準備料理的地方。所以更多精緻的裝飾、藝術品和古董進入這個空間,因為廚房不再只是純粹的烹調場所。

LaCornue

一、添加風格流行色
白色被認為是永遠不退流行的。但似乎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在各種空間中嘗試彩色搭配,尤其是廚房。我們通常在廚房餐廳招待朋友和家人,那麼為什麼不把我們最喜歡的顏色放在這個空間裡呢?因此許多廚具製造商在近年推出了許多特殊色。
好比戲劇性的黑色,肯定會給廚房增添一點喜怒無常,而黑色搭配另一種顏色則能體現個人獨特風格。

二、無把手設計
最新的現代廚房理念都是關於多功能,以及客制化的多元設計。而推關門的技術進步意味著可以在壁櫃和底櫃中省去把手。
如果不喜歡開放式櫥櫃或推開式櫥櫃,那無把手設計的廚房同樣能提供時尚的外觀,並且可以做出更多簡潔且流線型的設計。

Poggenpohl

三、餐廚櫃與電器櫃
幾個世紀以來,餐具櫃一直是歐美廚房的必備品。在過去的幾年裡,餐具櫃或者電器櫃已成為現代家庭必備物品之一。
獨立的餐廚櫃巨大優勢就是它的收納容量,這讓廚房不再需要裝滿壁櫥,多出來的空間讓中島廚房的獨立設計跳脫出來,並且也可以在廚房裡放置一件有吸引力的藝術品,使廚房成為一個輕鬆的環境,非常適合作為開放式生活區。

四、光滑的大理石表面
大理石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材料,適合傳統及現代廚房。由於它是天然的,每塊石板都會有獨特的紋理,其多樣性是非常令人驚豔的。雖然價格較高,但在追求耐用性上,大理石絕對是首選,這也是光滑美麗的大理石檯面從不退流行的其中一個原因。

Poggenpohl

五、大膽的黃銅飾面
在現代廚房中看到越來越多的暖色調黃銅。黃銅是增強寶藍和墨綠色櫥櫃的理想色調,同時增添精緻感。黃銅製的水龍頭、鉸鏈、旋鈕和把手可以畫龍點睛,作為整體設計的最後的潤色。

LaCornue

六、圓角邊緣
圓角,圓弧,拱形設計已經在室內設計出現很久,這種設計趨勢迄今為止主導了家具設計及軟裝設計。現在,作為家中的核心的廚房也開始參與進來,廚房經典的 「硬」 表面變得更柔軟、更曲線。彎曲的中島邊緣和傳統硬直角廚房之間的對比是戲劇性的——它徹底改變了廚房設計觀感,舒適的曲線和柔和的圓潤邊緣為空間帶來柔和的平靜,同時增添了一絲精緻感。

Ratioanl

後疫情時代下的廚房樣貌或許會成為新時代的設計基礎,人們比以往更常待在家中,廚房的型態也應該隨之調整。設計始終來自於人性,打造出符合個人生活習慣的完美廚房,可藉由專家的經驗使廚房規劃更順利,請點選上方「專屬諮詢服務」將由專人為您量身打造精緻的美好居家生活。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