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關鍵帶你一步走向夢想廚房

近年來,越來越多家庭將廚房作為整個家的重心,但對於規劃廚房的步驟不甚熟悉,所以我們邀請到德廚集團陳隨元設計總監來分享經驗,透過訪談掌握五大關鍵,就能讓一步步實現夢想廚房。

我時常覺得自己是心理治療師而不是規畫師,
慢慢引導客戶說出內心真正的願望是我要主要的工作。

總監:其實大部分業主不知道自己的需求。

許多業主對於自己未來廚房沒有太多想像,需要怎麼樣的設計或功能其實沒有概念,我們廚具規劃師有一部份的工作,便是要引導引導客戶提供具體的使用需求,讓廚具適應使用者的生活,設計出夢想廚房。我們會建議客戶至少預先回答以下五個關鍵問題,規劃師就可以規劃正確的方向......

一、設置在廚房的家電或設備
每個人的生活情境與使用需求不盡相同,建議先列一份未來想放置在廚房的家電與裝置清單,例如冰箱、咖啡機、洗碗機、電鍋、酒櫃,甚至音響設備,如果已經有確定的品牌或型號就更棒了,在規劃廚房時就可以依據家電的規格、使用頻率、收納方式、插座方向來設計出更符合使用者的系統廚具。

Subzero Wolf 424G 小酒櫃

二、使用者訂製:
廚具客製化的細節可調性非常高,除了針對主要烹飪者的身高來決定櫥櫃的高度,也可以針對左撇子來做廚具設計。總監特別提到,水槽才是第一優先決定檯面高度的設備而並非瓦斯爐,因為對於烹飪者而言,於洗手台切菜、洗菜、洗碗的時間遠比在瓦斯爐上炒菜、煮菜的時間多太多了,試著回想一下要做一道家常菜,備菜的時間可能需要45-50分鐘,但炒菜時間只需要5分鐘。另外,如果家裡不常進行烹調,首要高度設計則為煮水的瓦斯爐或是品酒的中島吧檯。所以還是需要針對使用者情境來去做出完美設計。

三、顏色
進口廚具從下訂單到港再安裝,通常需要4-6個月的時間,疫情期間甚至需要6個月以上,所以如果等確定室內設計的色系再下廚具訂單,就比較難與全室裝潢一起完工。建議可以與室內設計師一同討論廚房的主要色系,例如明色系或暗色系,或是一起到廚具店一同挑選,廚具規劃師與室內設計師可以針對客戶需求,協調出設計及功能兼具的選擇建議。

四、預算
國產廚具通常以長度(公分)來計價,但進口廚具則是以功能計價,如果客戶有一個大概的預算範圍,廚具規劃師就能以需求來決定吊櫃的範圍,抽屜的分層數,或是將電器櫃也納入規劃範圍,在前期的溝通上能更有效率地進行。

適應性功能收納

五、廚房配置服務
與客戶或設計師討論後,規劃師會畫出平面圖確認設計方向與細節,這時客戶就會想起需要新增的功能或設備,對於廚房的動線就會比較清楚。總監提到,好比德廚集團的免費廚房配置服務,讓進口廚具的初次使用者更能了解到德國廚具品牌多樣的客製化選項,以及歐式設計品味的價值。

立即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配置服務

陳隨元設計總監
入行廚具業20年,規劃超過500個家庭的廚房。
現任職於德廚集團,對於進口廚具十分熟悉,擅長規劃的廚具品牌為Poggenpohl、LaCornue以及Snaidero。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