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廚房收納問題的8個提案

隨著科技發展與生活習慣的改變,設置在廚房的電器與廚房用品越來越多,因此收納技巧成為現代人必要顯學,一套完美的進口廚具如果雜亂無章,就無法展現其完整的設計價值,也可惜了整體的室內設計呈現。針對廚房的收納問題,專家們提出八個有效解決方案

ㄧ、使用門後掛勾

門後掛勾經常用來放置刀具,但只放刀具架十分可惜,不管是矮櫃或是高櫃,利用門後掛勾放置經常使用的物品,能讓儲藏空間變得更有效率更簡潔。

二、展示瓷器與陶器

開放式層架適合明亮的簡潔空間,該是把深藏於廚櫃的珍貴瓷器拿出來了!
優雅的白瓷茶具或設計師花器通常是不規則形狀的,放在櫥櫃裡反而占用其他可推疊碗盤的儲藏空間,把這些藝術品般的瓷器與陶器放在開放式展示架,除了展現廚房美感與個人品味外,更能有效的利用廚櫃的收納空間。

三、將櫃子換成抽屜

抽屜是現代廚房佈局理念與設計的重要一環,無論是深還是淺,抽屜為空間帶來無與倫比的可能性,較深的抽屜適合存放鍋碗瓢盆,而在頂部添加的淺抽屜非常存放餐具、抹刀、開瓶器等物品,將開門式廚櫃替換為抽屜,將得到令人意外的額外收納空間。

四、有條理的儲藏罐

將調味料或粉類倒入整齊的密封罐中會產生滿足儀式感,而且用料不足時也很容易發現,除了保持層架整潔外,干貨也能保持乾燥密封。
這種類型的收納確實需要定期除塵,但這個廚房美感的建立是值得付出額外努力的,且開放式層板能讓光線進入廚房內部,加大空間的採光效果。

五、給小家電專屬空間

像烤麵包機和咖啡機這樣類型的小家電在有限的空間裡會佔據相對較大的檯面,所以在評估廚房配置時必須考慮進去,將這些小家電放置在櫥櫃或拉出式層架中就能騰出檯面空間,使系統櫥櫃整體保持流線型,體現完整設計風格。

六、垂直設置大家電

將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大型家電做垂直設置,集中在同一處,這樣能使其他櫥櫃空間更完整,更能有效儲藏其他大型物件。排列順序與高度需與使用者習慣來設置。

七、充分利用角落櫥櫃

內置拉籃儲物架或調味儲物架能夠最大限度地節省空間,有序存儲食物和其它物品。帶有旋轉欄杆的角架,或是抽拉式旋轉收納架的角架,能充分利用拐角空間存放各式鍋具餐具和以及各類雜物。

八、添加拉出式儲藏架

廚房有一個又高又瘦的空間?那麼新增一個拉出式儲藏架用來存放常用雜貨吧!例如飲料礦泉水以及乾貨、油、醬汁等瓶瓶罐罐。此櫃架不僅能活用零碎空間,拉出式設計能確保後排的物品易於取用。

最有效解決收納問題的方法

如果您現在處於廚房設計階段,那麼完整的客製化規劃始終是解決廚房佈局的最佳方式。 即使在最尷尬的角落,廚具規劃師絕對能設計出最適合的收納櫃。不僅考慮儲藏空間,也會依據個人習慣、動線,來安排全家人都喜愛的訂製系統廚具。
點擊上方諮詢按鈕 【體驗德廚免費廚具規劃方案】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