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與保養冰箱?

民生店店長 鄭智偉

冰箱如果能注意清潔與保養,有助於維持良好的性能、延長使用壽命
清潔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建議只要有髒污就隨時擦淨;
保養可分為零件照顧與耗材更換兩種型態,以下為您說明簡便的清潔與保養方法。

準備的物品如下:

• 柔軟的布
• 溫水
• 牙膏
• 鐵絲
• 奶瓶刷頭
• 可攜式保溫冰桶
• 不鏽鋼保養油(門板專屬保養油)

一、清潔步驟:

❶ 冰箱門板清潔
門板與把手髒了或沾上指紋,可以用沾濕且柔軟的布擦拭。需特別注意的是,門板上如果有紋路,擦拭方向須與紋路一致,再依門板材質特性,選用專用保養油。

❷ 冰箱內部清潔
冰箱內部包含控制面板、燈具、層架、側架、抽屜、箱體、門磁條、製冰桶、排水孔等部位,因此清潔時間會超過10分鐘,為了避免壓縮機過度運轉,請先拔掉插座或按下電源鍵開關,用保溫冰桶將冷藏或冷凍區的食物分別拿出存放。層架等可取出的部分,拿到水槽下沖洗,再以溫水沾濕柔軟的布擦拭整理,最後瀝乾或擦乾後放回原位。門磁條偶有汙垢發霉的情況,可以濕布沾牙膏反覆擦拭即可乾淨。排水孔如果堵塞,通常是因為食物油脂滴到冰箱底部,長時間累積造成的,可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即可暢通。

❸ 清潔完畢
重新插上電源或開啟開關鍵,並確定溫度控制器設定在正確位置。

二、保養方式:

保養冰箱前務必拔下電源插頭或關閉開關。

❶ 冰箱外部保養
壓縮機、風扇馬達、透氣柵、冷凝器上的灰塵,可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可用濕布擦拭冷藏器和壓縮機,以免生鏽。

❷ 冰箱長期停用時
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盡異味。

❸ 檢查排水透氣孔
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可用奶瓶刷頭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業界領導品牌的Sub-Zero冰箱,以高保鮮效能與人性化的設計聞名於頂級富豪圈,為許多豪宅的標配家電。其NASA空氣殺菌淨化系統能去除有害病毒與細菌與加速食物腐敗的乙烯氣體,創造出高於一般冰箱三倍的保鮮力!

內裝採用Lexan材質,俗稱「防彈塑膠」的玻璃,具有耐溫差、耐摔、不變形的特色,戰鬥機機艙前的玻璃與警察盾牌都是這個材料製成,耐用度極高。因此Sub-Zero又被稱為◣防彈冰箱◥

▌比佛利山莊、美國政商名流指定
設計師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冰箱先驅,全球業界首推第一品牌。Sub-Zero在全球豪宅市場已占領先地位,其冷藏冷凍技術在家用市場更是無人能及!

▌七個業界唯一
✸ 唯一採用NASA PureAir空氣殺菌淨化系統
✸ 唯一全機採用Lexan材質內裝抽屜
✸ 唯一同機冷凍冷藏各自獨立且採用2具壓縮機
✸ 唯一出廠掛機測試至少4小時以上的QC流程
✸ 唯一隔熱充填採定模穩定製程➜完美隔熱效果
✸ 唯一單一空間可自行溫度微調整技術(+/- 2 °)
✸ 唯一同一空間也可保有不同濕度的專利技術

▌持續追求永續節能的Sub-Zero
. 75% 不銹鋼來自回收材料
. 50% 塑膠來自回收材料
. 40% Sub-Zero產品擁有能源之星標章
. 年消耗電量比100W燈泡還省40%

產品資訊:Link

------------------------------------------------

冰箱界的勞斯萊斯 Sub-Zero & WOLF : 更多介紹
廚具界的法拉利 Snaidero : 更多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