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台好的紅酒櫃?

民生店店長 鄭智偉

想挑選一台好的紅酒櫃,需注意五大要素:

1. 溫度

首先要了解自己喜歡喝什麼酒。紅酒適飲溫度為13°C~18°C,白酒、香檳、冰酒適飲溫度為5°C~12°C,溫度過高會過早熟成。大部分的酒櫃,溫度控制皆為單溫區,適合喜歡一種酒的人;如果喜歡兩種以上的酒,最好選擇雙溫區的酒櫃。特別是採用微電腦獨立數位雙溫控的酒櫃,透過精準溫度控制,才能有效保持美酒的儲存環境。

2. 光線

酒櫃擺放位置免不了光線的照射,必須具備雙層以上防紫外線的玻璃門,才能有效減少紫外線對美酒熟成的影響。

3. 濕度

建議挑選能自動調節70%溼度的機款,維持穩定適中的溼度,避免軟木塞因水份不足而乾掉,並防止標籤因溼度太高而發霉,這都是完整保存葡萄酒不可或缺的要件。

4. 振動

一般人往往用冰箱儲藏葡萄酒。但是冰箱缺少防震設施,而震動會加速葡萄酒的化學反應,進而影響葡萄酒的熟成。因此最好能挑選有靜音低震盪懸臂式壓縮機固定設計的專業酒櫃,安靜的壓縮機可讓美酒不受擾動,藉由層架以平順的滑動方式取用,保留美酒應有的風味。

5. 淨度

如果將葡萄酒放在冰箱裡,同時存放的其他食物,將會影響到葡萄酒的風味,因此最好將酒單獨存放在專用酒櫃,不與其他食物混合儲藏,可避免異味的產生。

Sub-Zero酒櫃特點

✔️抗UV
防紫外線玻璃門可保護紅酒免受有害光的傷害

✔️減緩震動
滑順的架子輕鬆取用,另提供甜點酒架配件

✔️控制濕度溫度
雙重蒸發器維持穩定且適中的濕度,確保軟木塞保持柔軟,標籤不會剝落。溫度範圍4°C到18°C

✔️磁性門封
鎖定冷空氣以確保新鮮度並提供更高的能源效率

✔️分層溫區
特殊氣密條可分為不同溫度區域以分區存放紅酒和白酒

小酒櫃:可存放42 瓶 (750ml)
全酒櫃:最多可存放146瓶 (750ml)

可視居家風格裝潢嵌裝各式門板,提供全平嵌(Flush inset.)、一般嵌入式(Standard installation)設計。

產品資訊:Link

------------------------------------------------

冰箱界的勞斯萊斯 Sub-Zero & WOLF : 更多介紹
廚具界的法拉利 Snaidero : 更多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