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開放式廚房 掌握六個設計重點

開放式廚房的設計精髓在於整合烹飪空間、娛樂空間以及全家人聚會、聊天和生活的空間,將廚房與餐廳、客廳合併,形成一個大或小的多功能空間,尤其最重要的是,讓料理者可以在廚房與家人互動其中。

大型共享空間非常適合家庭入住,不須具有指定功能的獨立房間那樣正式,開放式廚房所產生的寬敞空間,可以舒適實用地容納所有家庭活動,並有足夠的存儲空間,並且可確保有其他獨立安靜的區域可供工作或閱讀,所以設計開放式廚房並非只是拿掉隔間如此簡單。來看看設計師們的解決方案。

一、讓大型中島成為焦點

一走進客廳,中島廚房通常是廚房的視覺及社交中心,因此有充分的理由讓它脫穎而出。打造一座大型中島,使廚房不只是烹飪場所,也能是夜晚獨自放鬆的酒吧、咖啡唾手可得的工作區域、溫馨的家庭餐廳,亦或是朋友們最愛的聚會場所,讓廚房功能效益最大化。

二、開放式層架

雖然廚房是功能性空間,需要存儲存烹飪和食物的器具、廚具和電器,但還是可以呈現舒適且美觀的社交氛圍。 使用開放式廚房層架而不是安裝壁櫃是一種簡單的設計策略,可以營造「非廚房」的外觀。讓藝術品、植栽、生活用品加入廚房空間中,營造輕鬆悠閒的居家風格。

三、採光很重要

經常烹飪的家庭通常在廚房裡度過很多時間,所以,當和家人吃飯或招待客人時,空間盡可能的明亮是很重要的。 設計開放式廚房以讓大量自然光進入是一個好主意,落地式窗的全高推拉門使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呈現空間延伸至陽台的視覺效果。

Poggenpohl廚具

四、使用分層照明來劃分空間

考慮周全的廚房照明成就完美的開放式廚房,不同類型的照明(任務、環境、聚光燈)是定義區域和為每個區域賦予明確目的的關鍵。

在中島廚房上方懸掛吊燈是創造焦點的好方法,吊燈不僅具有吸引力,而且還為空間帶來聚焦的戲劇感,而餐桌上方懸掛裝飾燈將提供環境光,並定義用餐空間,給人一種更親密的感覺。在休閒的座位區建議使用更溫暖、更底層的照明,如檯燈,將有助於營造舒適、輕鬆的感覺。
可調節暖光與冷光燈也是創建不同區域的好方法,可以在同一空間營造不同的氛圍。

Poggenpohl廚具

五、側面延伸

開放式廚房的最大優點就是讓空間看起來加寬敞,為了放大這個優點,就是要讓空間感延伸出去,在側邊設置系統櫃讓廚房與餐廳連接在一起,不僅營造開闊舒適的空間感,也增加收納功能,將烤箱、咖啡機、冰箱、酒櫃、杯區都安裝在同一面牆上,讓整體空間畫面更簡潔。

Sub-Zero & WOLF烤箱、咖啡機、冰箱、酒櫃

六、破粹式的格局

破碎的空間設計是開放式概念的另一種設計方法,如果空間看起來過於擁擠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打破傳統開放式空間取決於在格局中創造許多不同的區域,使用屏風、書櫃、改變樓層或半牆等微妙的分區。這樣,您可以在開放式客廳中保持凝聚力和空間感,但不同區域之間有明確的分隔,保持各空間的功能性。

許多業主時常考慮封閉式或開放式廚房設計,建議若坪數足夠,開放式的廚房相對較能體現設計感,若擔心油煙問題,建議安裝擁有電漿淨化功能的抽油煙機,能有效解決異味油膩,也能讓設計師全心在室內設計概念上體現完整風格,德廚集團廚具規劃師擁有多年經驗,也能給予專業的設計建議,歡迎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為您量身打造專業廚房家電配置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