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廚房前必須先知道 排油煙機的安裝與挑選

排煙管是將廚房油煙與蒸汽導出戶外的通道,最重要的安裝概念在於管線長度越短,彎管數越少,越能維持排煙力。在購買與安裝時,專業人員會依照安裝現場的條件與業主的烹調習慣,來進行配置與建議。

而室內的安裝請注意以下幾大原則:
一、烹調檯面與排煙機之間的距離,不要超過原廠的建議值。
二、為避免油煙升起時散逸,排煙機的寬度,應大於烹調爐具約30-40公分。
三、排油煙機的高度建議在65-70公分(灶台到排油煙機下緣),油煙才能有效被吸收。
四、依亞洲的烹調習慣,吸頂式排煙機僅建議作為空氣濾清的輔助工具。烹調檯面上仍應搭配功效較強的機款。

排油煙機的挑選

一、烹調習慣:烹調方式造成的油煙量大不同。習慣大火快炒的家庭,必然需要吸風力強大的馬達,才能處理大量的油煙,因此挑選排排油煙機之前可以先將自家的烹調需求確認清楚。

二、噪音問題:設計優良的馬達可以維持高功效,並同時兼顧噪音處理,現今有許多廠排專門推出靜音機款。安裝時也應考慮馬達裝置的位置,在意噪音的人,可以選用分離式風箱設計,將風箱分離安裝至室外天花板,能降低約30%的噪音值,加強排風能力。

三、迴風區設計:有些排油煙機,利用機罩的迴風罩設計,讓來不及排除的油煙被機罩涵蓋,而不會到處散逸,後而吸至室外。

四、油網設計:較好的油網,細密度高,並利用金屬材質熱漲冷縮的特性,將油煙緊緊纏繞、有效吸附油汙,增加馬達的使用壽命,也有進口品牌使用多層油網,能有效吸取油煙。德國品牌O+F甚至到12層油網,且可以放洗碗機清洗。

五、延遲開關設定:開始烹調前,預先啟動抽油煙機,烹調結束後也不要馬上關,讓抽油煙機繼續運轉10分鐘以上,更有利於清除殘留於廚房內的廢氣與油湮。

六、電漿淨化科技:
德國排油煙機公司O+F首創的電漿淨化科技PlasmaNorm,利用離子分化原理與活性碳過濾清技術,將油煙轉換為二氧化碳、氧氣與水分子再直接釋放出來,因此廚房設計不再需要較不美觀的傳統排煙管線,還給中島廚房設計最大的自由,給予居住環境真正乾淨,無負擔的新鮮空氣!

O+F SKY系列 崁入式設計結合升降功能,將油機隱藏於工作檯面下,讓您的檯面視覺上更整潔美觀

點擊填寫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提供完整的抽油煙機安裝建議,並感受O+F獨特魅力!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