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中島廚房成為主角的6種方案

中島廚房多年來一直受到大眾歡迎,作為收納區及烹飪準備區,也成為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焦點。 午後孩子們在此做作業,父母在同一檯面上準備下午點心,宴客時,大量盤子與可口的美食擺放於中島如同飯店Buffet。或者,也可以成為家庭辦公室的延伸,逐漸轉型為混合工作、生活的空間,如果正在規劃現代的潮流中島廚房,不妨參考這些方案。

一、為廚房增加額外的儲物空間

無論是大中島還是小中島,將其作為額外的收納空間都將為廚房增添大量儲藏功能。利用開放式層架來展示精美的瓷器或茶具,但如果想隱藏廚房的雜亂物品,則可以選擇封閉式收納,例如抽屜或櫃子。中島不僅為廚房設計的風格展現也能成為高實用性的區域。

二、使用特殊紋理

帶棱紋、波紋、凹槽的廚房中島是近年的室內設計趨勢,讓筆直簡潔線條的廚房空間增添了有趣的質感和形狀。可以從大理石到木材的或其他無數材料來打造。在這個時尚的木質調廚房裡,大理石中島完美地升級了空間質感,平衡暖色調和質樸的觸感。

Poggenpohl的+Segmento系列

三、妥善規劃廚房照明

廚房中島照明是廚房實用度的關鍵,需要確保有充足的照明以便在中島進行烹飪料理和上班工作。 在空間理想的情況下,照亮中島是至關重要的,吊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不僅使中島更加成為焦點,還能提供明亮的光源。另外,建議可以安裝氣氛調光開關,可以將適合工作的實用明亮光源,輕鬆轉變為適合吃飯或娛樂的柔和光源。

Sub-Zero & WOLF烤箱

四、添加高腳椅

廚房中島的座椅能增加整體空間舒適感和時尚感,可以選擇旋轉、高椅凳和露背的款型營造空間風格,但如果是以舒適為主,可選擇帶襯墊、高椅背的設計。如果家中設立一座大中島廚房,通常花在中島周圍的時間會比在餐桌時間還多,除了用來放置飲料和開胃小菜,坐下來與廚師交談,同時也可以分隔工作區,讓一家人的生活都在此處發生。

Sub-Zero & WOLF烤箱

五、為中島選擇特殊顏色

如果正在規劃、設計和安裝廚房中島,不妨挑選一個大膽的標識和強烈的色彩。如果本身為傳統的白色廚房,以鮮明的對比色來強調中島的魅力,可以選擇將島嶼塗成與櫥櫃相同的色調,或者選擇一個、兩個或多個對比色在整體空間達成平衡,塑造時尚的氛圍。

Sub-Zero & WOLF 烤箱 & 冰箱

六、加裝早餐台

對於那些定期舉辦晚宴或聚會的業主來說,帶座位的中島或半島是完美的廚房配置,而在中島廚房增加一個早餐台最棒的優點在於直接增加一個空間,有助於劃分公領域及私領域,以便廚師與客人交流,同時也有一個區域來準備晚餐而不會被打擾,此拓展的中島區也可以用作酒吧空間和社交用餐區,空間增大坐起來也就更舒適。

Sub-Zero & WOLF 爐台、烤箱

規劃中島廚房前,最重要的即是空間規劃,安排每處空間的用途與功能將有助於打造夢想中的中島廚房。與客戶或設計師討論後,廚具規劃師會畫出平面圖確認設計方向與細節,這時客戶就會想起需要新增的功能或設備,對於廚房的動線就會比較清楚。德廚集團的免費廚房配置服務,讓進口廚具的初次使用者更能了解到德國廚具品牌多樣的客製化選項,以及歐式中島廚房的設計風格。立即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配置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