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理石廚房的5種搭配

使用大理石總會帶來優雅及奢華的設計感,但整個廚房都使用大理石無疑會需要巨額預算。這裡列舉了使用大理石作為小元素的五種設計方法,讓廚房增添雋永的優美質感。

大理石的廚房設計已流行了幾十年,受歡迎程度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憑藉其色彩、色調和紋理的混合,為現代廚房設計增添深度和戲劇性,隨著時間的增長而變得更美麗。

大理石 & 木材

大理石與其他天然材料的搭配都非常融洽,尤其木材更是相輔相成。相比大理石的冷調與沉穩,木材帶來了額外的溫暖與質地,因此在設計雙色調廚房時,成為許多設計師選擇的組合之一。使用這種美麗的自然材料來創造雙色調效果可以產生意外吸睛的效果,例如與木頭層板混合時,大理石表面的花紋與中性色調形成鮮明對比,讓大理石能夠展現其花紋的特殊樣貌,而不會過於霸道。

Poggenpohl +Segmento系列
Poggenpohl +Segmento系列

大理石 & 爐台牆

如果預算很難做出大理石檯面或大理石中島,選擇爐台後方的小塊牆面安裝大理石不失為理想的解決方案,不僅將烹飪舞台變成了一個很好的設計重點,牆面上的大理石也意味著它比較難在日常使用中遭到損傷。 大理石時尚且美麗的花紋是永恆奢華的代表素材,不管爐台或者櫥櫃的顏色為明亮的白銀色,或者暗色系的深黑色,多樣化的大理石紋總是能做出很好的搭配。安裝一面典雅精緻的大理石牆作為設計重點,將提升整個廚房的奢華質感。

La Cornue Cornufe系列

大理石 & 水槽檯面

將水槽融入相同色系的大理石檯面,會使在視覺上顯得和諧優雅,大理石為古老美麗的天然石材,其光滑的表面與水槽的性質讓廚房顯得古典雅致。白色大理石與白色水槽的搭配,將使得大理石花紋低調的成為廚房空間中的主角,不大張旗鼓地展現鋒芒又充分展現其高雅的天賦。

La Cornue Chateau系列

深色大理石 & 深色櫥櫃

深色大理石可以給廚房帶來一些大膽與創意的風格設計,而且用途非常廣泛,經常與木櫥櫃結合,或者也常將深色大理石添加到白色廚房中,形成有趣的對比。但如果使用同樣強烈的深色櫥櫃搭配深色大理石,它將帶給採光充足的廚房空間令人驚訝的協調與精緻,也是近代設計師展現黑色廚房的創意之一。

Poggenpohl +Modo系列

大理石 & 金屬

如果想增加奢華感,建議將大理石與黃銅、銅等溫暖的金屬混搭設計。添加金屬元素的方法非常多樣,黃銅水龍頭是一種常見的選擇,壁燈與吊燈也是不錯的搭配,其他有趣的元素還有櫥櫃把手、旋鈕,櫥櫃中的金屬條,擱板支架。富有優雅紋理的大理石牆與金屬異材質放在一起時,將自然散發出奢華氣息的風格。

La Cornue Chateau系列

輕奢廚房的設計為德廚集團的強項,代理的品牌中有許多異材質結合的多樣化設計,歡迎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為您量身打造優雅的夢想廚房。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