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八大廚房設計趨勢

英國媒體訪問了多位業界專家,包含室內設計師、家居媒體人、廚店銷售經理,請他們聊聊近期廚房設計趨勢,並預測明年正要崛起的設計重點。

社交為重點的廚房設計

許多室內設計師觀察到,現代人對於電視不再那麼依賴,因此逐漸將家庭重心從客廳轉移到廚房。對於經常有親朋好友聚會的空間來說,開放式廚房就成為很好連接客廳及餐廳的過度地帶,一座美麗的大中島與一杯迎賓酒可以讓客人在進門時,更容易感到放鬆,舒適的對談社交。

Snaidero廚具

成為多功能空間的廚房

因為這兩年來的疫情,在家工作的時間變多,與家人們分享的空間也需要變多,這讓許多人轉變空間原本的用途,使得廚房空間不僅為烹飪場所,也可以是放鬆區、下午茶區、早餐吧台、孩子寫功課的地方,遠端會議室,廚房空間預計在明年將有更多使用上的可能性。

Snaidero廚具

木質元素的復甦

約莫三至五年前,木材被大量地使用在廚房設計,例如地板、檯面、櫥櫃、把手,而今年下半年有復甦的趨勢。木頭擁有的自然放鬆氛圍是其他材質很難取代的,不管是明亮優雅的淺木,抑或是沉穩內斂深木,跟其他材料都可以做很好的搭配,展現蒼鬱森林的芬芳悠然。

Poggenphol 廚具

復古與現代風格的混搭

專家認為接下來的廚房趨勢是將一些古董或老式家具引入廚房,營造出溫馨宜居的氛圍,完美的鄉村風廚房或許不是首選,但在現代簡約的廚房中加入一些古典、復古元素,例如黃銅配件或者法式宮廷爐具,將使設計風格重點凸顯出來。

La Cornue爐連烤

無把手廚房設計

推關門的技術進步意味著可以在壁櫃和底櫃中省去把手,如果不喜歡推開式櫥櫃,那麼嵌入式把手可以提供相同的時尚外觀,無把手廚櫃是 2023 年最大的趨勢之一,讓廚房外觀更加簡約、流線,在細節上有更多元精雕細膩的設計。

Poggenphol廚具

更人性化的廚電設置

以往許多廚電設備的安裝是由著水電線路走,並不符合使用習慣,隨著科技的進步與廚具家電合作越來越密切,符合人體工學的廚電設置漸漸成為顯學,許多進口廚具的特點之一就是高度客製化,規劃師會依主要使用者的身高來決定檯面高度,家電也可以依照使用習慣設置在最佳位置,例如烘焙料理者經常使用烤箱,那麼水槽下就不是個好位置,因為需要經常彎腰與蹲下,每天兩杯咖啡的使用者就不適合將咖啡機放在繁忙的廚房深處,而是要放在廚房外側。

Snaidero廚具

強烈的大理石風格

室內設計中的大理石元素總是永遠不退流行,其經典奢華感也是其他素材無法取代的,而明年則是是強烈的大理石紋時代,圖案越豐富,層次越多的風格在近期被越來越多設計師所喜愛。 具有天然強烈紋理的大理石中島,將吸引進到廚房空間中所有人的目光,並可以和其他拋光素材、金屬和木材之間做出很好的搭配,創造高貴質感。

Poggenphol 廚具

雙倍的中島廚房

隨著在開放式廚房地位的建立,廚房中島已成為必不可少的廚具。新的雙廚房中島設計,已在歐美豪宅市場興盛起來,更大的廚房空間能帶來更多展演效果與功能,使廚房真正成為家中舞台,雙拼中島廚房的戲劇效果總是能為室內設計的效益最大化。

Poggenphol 廚具

以往廚房設計總是「實用」與「美觀」互相遷就,但時至今日互相配合的廚房設計越趨成熟,不管哪一年的設計趨勢總是離不開使用者習慣與需求,德廚集團憑藉著40年多來的經驗為無數家庭配置廚房系統,現在就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集團專業廚房設計服務。

德國頂級廚具──百年的堅持,一生的承諾 Poggenpohl
義大利頂級廚具──潮流前衛的體現,廚房的藝術創作 Snaidero
法國頂級廚具──廚具界的凡爾賽宮 LA CORNUE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