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寐以求的廚房單品

2022英國十大排名

英國廚房規劃專家Magnet為了找出今年英國民眾最夢寐以求的廚房單品,調查了 2,000 名業主,很顯然的,因疫情改變的生活型態讓今年的排名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來看 2022 年最熱門的廚房趨勢,以獲得一些靈感。

在夢寐以求​​的廚房排名中,漂亮的大理石檯面以 17% 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大理石或大理石外觀的中島廚房總是能增添經典奢華與雋永的風格。

第二名則是新型態生活而產生的需求,靈活的多功能空間 “Well-designed for multiple occasion use eg: WFH”——一個可用於工作、烹飪、飲食和社交的空間。第三名則是“安靜”的洗碗機。

來看看完整的十大夢想廚房排名:
一、大理石檯面 17%
二、多功能設計空間 15%
三、靜音洗碗機 13%
四、雙烤箱 12%
五、早餐吧/工作站 11%
六、美式冰箱 10%
七、重點照明 9%
八、酒櫃 5%
九、通往花園的雙折門 5%
十、鮮豔的單品 3%

No.1 大理石檯面

不管是大廚房小廚房,擁有一面美麗的大理石檯面是許多人的夢想,自然石材呈現出的花色花紋都是獨一無二的,其優雅奢華的氛圍也是其他材質無法比擬的,所以大理石一直以來都是室內設計多年來的寵兒。

Poggenpohl 的+Segmento

No.2 多功能設計空間

這兩年因疫情的關係,許多英國人已經習慣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的新型態生活,因工作與生活都在同個空間,所以多功能的廚房空間已成為現代趨勢。對於在家工作的雙薪家庭,辦公空間可以是書房、臥室、客廳、或者寬敞明亮的中島廚房,隨時轉變功能的廚房能讓新型生活型態增添許多趣味,準備料理的工作檯、放鬆喝下午茶的茶室、看書的閱覽室、舒適的會議室都可能在廚房空間中隨時切換。

No.3 靜音洗碗機

在家工作時,多少必須使用電話會議或視訊會議,當會議進行時,洗碗機的吵嘈聲幾乎蓋過會議人聲,以及在夜晚放鬆時,無法忽視的洗碗機咔噠聲干擾,所以近年來,投資靜音洗碗機的人數增加了,所以選擇也越來越多,德國美諾 Miele、博世和三星等品牌都會提供靜音洗碗機。

No.4 雙烤箱

英國飲食習慣與台灣很不一樣,烤箱是每個家庭裡的標配,而且在家烘焙做甜點也是稀鬆平常的事。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擁有一台料理用烤箱以及烘焙用烤箱,能更有餘裕在料理的樂趣中與家人一起共享料理時光。

Sub-Zero 烤箱

No.5 早餐吧台

安置在廚房的早餐吧台也成為英國最近流行的趨勢,想像一下,慵懶的早晨泡一杯咖啡,做一份簡單的三明治在吧台享用,藉著日光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工作的Email,讓自己慢慢甦醒。這已成為在家工作的英國上班族之日常流程。

No.6 美式冰箱

對於歐洲人來說,又高又寬的雙門冰箱被稱為美式冰箱American-style fridge,相比歐洲較常見的單門冰箱,雙門冰箱當然能存放較多的食物與食材,冰櫃容量也較大,而在美式冰箱中最具代表性的領導品牌即是Sub-Zero ,被稱為冰箱界的勞斯萊斯,以高保鮮效能與人性化的設計聞名於全球頂級富豪圈,其NASA PureAir空氣殺菌淨化系統更是業界唯一。
更多不可思議的業界唯一:https://lihi1.cc/bXxYv

Sub-Zero冰箱

No.7 重點照明

室內設計的光源通常分為「加強照明」、「基礎照明」、「重點照明」,利用各自的特性建立空間的需求。而重點照明擁有強調區域範圍的特性,像是水晶吊燈、立燈、壁燈、嵌燈都可以很好的展現空間風格,加上家中的生活重心已慢慢地移往廚房,所以掛上一座美麗的吊燈在中島廚房已成為現代趨勢。

No.8 酒櫃

疫情期間,隨之較頻繁在家聚會,不管是午餐後的消暑暢飲、夜晚的小酌獨飲,亦或是家人朋友晚餐的餐酒搭配,酒櫃的需求顯而易見,且擁有一台專業酒櫃,也能展現個人品味的獨到風格。

Sub-Zero & Wolf 酒櫃

No.9 通往花園的雙折門

英國的別墅比公寓多,因此在自家花園享受植栽的樂趣也成為WFH人士的必做清單之一,不僅花園整理得井然有序,一扇從廚房通往後院的美麗雙折門也是許多人的夢想單品。

No.10 鮮豔的色彩

雖然白色、灰色、大地色系是永遠不退流行的廚房色系,每天面對以單色為主的廚房還是會覺得一成不變,轉換空間氣氛最快的方式就是添加一點色彩,不管是壁紙、燈具、櫥櫃,讓生活空間頓時活潑、時尚起來。

La Cornne 廚具

歡迎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為您量身打造最符合您需求的夢想廚房。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