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尚圈吹進廚房設計的Quiet luxury靜奢風

在今年夏天逐漸掀起一陣 「Quiet Luxury」流行,以低調溫柔的質感擄獲時尚內行人和品味人士的心,將設計本質回歸於精湛工藝和細膩細節,打造一種溫暖、低調的高級質感。而這種「Quiet Luxury」的設計風格也開始流行到家中的核心──廚房。

Quiet Luxury直譯為靜謐奢華,比起低調奢華更強調本身的細膩質感,不張揚,安安靜靜地營造沉穩柔和的高級優雅。接著就來看如何打造不退流行的靜奢風的廚房。

打造如客廳般的廚房空間

廚房應該是一個與家人和朋友的社交空間,不僅為功能性的烹飪場所,打造客廳氛圍感的廚房可以和朋友輕鬆聚會、與家人分享生活趣事、夜晚與另一半倒一杯酒在家中小約會,這個舒適的廚房空間同時也具有煮食的實用功能,為現代生活必備的多功能空間。

WOLF 爐連烤

廚房的燈光設計

在許多豪宅室內設計中,燈光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例如廚房中島上的吊燈不僅提供足夠的照明,也突出中島的美麗與溫暖,讓廚房成為聚會和交流的理想場所。此外,廚房中的下照式嵌燈,能將燈光集中在廚房的爐台及切菜區,讓烹飪變得更加方便。義大利Snaidero廚具的LED燈帶以30度斜角嵌入廚具中,使光線更柔美,除了展現其線條輪廓的空間層次感之外,打開時也能映照櫥櫃內物品,方便取用。

直通天花板的廚房防濺板

直通天花板的廚房防濺板可以使天花板和牆壁看起來連接在一起,創造無縫感,使廚房空間顯得更高,更寬敞。另外防濺板可以選擇特殊設計的質感和紋理,保持簡約性及一致姓。特殊材料能在視覺上捕捉光線,創造層次和溫暖氛圍,也是靜奢風的關鍵特色。

Sub-Zero & WOLF冰箱、烤箱、酒櫃

量身定制的廚房櫥櫃

量身訂做的櫥櫃總是能給人大器優雅的氛圍,依照地形與需求,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家居空間,不浪費每寸角落,開放式層架及隱藏式收納櫃都能清楚分類,讓使用者能豪不費力的整理雜物也是打造時尚優雅的關鍵。另外,對於定制靜奢廚房來說,材質的選擇至關重要,建議選擇持久耐用的材質,不僅展現優雅氛圍,也能使美麗的廚房更耐用。

德國百年廚具Poggenpohl的+Segmento系列

嵌入式電器的廚房設計

嵌入式電器可以完美融入廚房設計中,與櫥櫃和廚房結構保持一致。這種一致性創造了整體的協調和視覺上的和諧,有助於實現靜奢風格。另外,嵌入式電器通常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空間。例如,嵌入式冰箱、烤箱、洗碗機、酒櫃、咖啡機都可以與櫥櫃無縫結合,節省廚房收納空間,這種無縫設計使廚房看起來更整潔,更寬敞。靜奢風格通常強調簡約和精緻。嵌入式電器的平滑外觀和無多餘裝飾的設計完美契合這種風格,使廚房看起來更加精緻和優雅。

Sub-Zero & WOLF冰箱、烤箱、酒櫃

打造靜奢風格的廚房需要細心的規劃,包括選擇優雅的材質、精湛的細節、燈光的運用以及嵌入式電器的巧妙運用,讓廚房不僅僅為烹飪場所,更是品味和風格的展示。現在就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讓專業的廚具規劃師提供您專業的客製化建議。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