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防濺板設計 六種絕佳設計材料

廚房防濺板的主要目的在保護牆壁,避免料理過程中難免溢出或飛濺的污漬,安裝區域為爐灶和水槽區後面,通常由易於清潔的材質製成。防濺板帶來的不僅僅是實用性,安裝於視線水平的防濺板通常是使用者最先注意到的元素,因此,廚房設計也不要忘記防濺板,魔鬼總在細節。

在設計廚房時,總是會考慮規劃空間的實用元素和室內風格的美感,而一個漂亮的防濺板是以實用的方式裝飾廚房的好方法,如果可以將防濺板設計帶到天花板或櫥櫃上方,它將使廚房有著獨一無二的亮點。

一、奢華的大理石

如果想為廚房增添奢華氣息,那麼大理石或許是首選。有無數種顏色和紋理可供選擇,從經典的白色到繽紛活動的綠色,甚至寂靜沉穩的黑色進行選擇。此外,由於防濺板覆蓋的空間面積較小,因此將這種奢華材料融入廚房空間是一種較經濟實惠的方式。 使用自然紋理的大理石或石英作為防濺板,再加上相同圖案的廚房檯面,能使原本簡樸的設計外觀增添華麗感。

Sub-Zero & WOLF 烤箱

二、流行的對比色

豐富的色彩在室內設計中佔有重要地位,歡快色調的瓷磚為近幾年的設計趨勢,使用在廚房中可營造出活潑前衛的氛圍,單色廚房加上對比色圖案或色調,在廚房也能能展現室內設計亮點。好比純白的廚房加上淡藍色圖騰壁磚,法式廚房的悠閒氛圍油然而生。優雅法式廚房的6種設計元素

三、定制的黃銅

黃銅和銅是防濺板設計領域的相對新材料,但這些古老的材料正在迅速獲得設計師們的讚賞。
古樸的材質加上引人注目的色彩,黃銅獨特的質感將使整體廚房設計提升至不同境界,溫暖的黃銅防濺板設計精髓在於定制,黃銅可以根據喜好進行不同程度的老化效果,且隨著時間變化及適當的清潔,黃銅防濺板的可耐用性及色澤變化是十分顯而易見的。

Sub-Zero & WOLF 烤箱

四、反光的拋光材質

使用鏡面與拋光材質作為廚房防濺板不僅實用,也可以讓廚房看起來更大,鏡子讓所有小空間感覺更寬敞,而擁有反光效果的拋光材質讓廚房空間更明亮。使用可以延長廚房長度的鏡子效果會很顯著,在原本較小的廚房裡,整面的鏡面防濺版給人一種兩倍空間的感覺。

Poggenpohl 廚具

五、繽紛的壁紙

使用豪華的壁紙、織物或彩繪圖案是將特殊顏色和圖案無違和融入廚房設計的方法,在廚房中可使用各種壁紙創意,但只要確保選擇的任何牆紙都覆蓋著鋼化玻璃、有機玻璃或保護漆。這樣就能確保美麗的壁紙能一樣實用且易於清潔。或者,將壁紙夾在兩片玻璃之間,以保持壁紙完全無濕氣,也是常見的作法。

Sub-Zero & WOLF 冰箱

六、天然的材料

使用大理石這樣的天然石材比較精緻奢華,天然材料在空間中具有良好的沉靜穩定效果,使原本熱火朝天的廚房,添加典雅安謐氛圍,每塊石板都是獨一無二的圖案,可創造獨特的情感聯繫,有助於廚房與家人產生共鳴。

最受歡迎的廚房防濺板通常是耐用的大理石、瓷磚或不銹鋼,另外,將銅或金等金屬材料與淡紋路的大理石工作搭配,也是很受歡迎,而大片的仿古鏡或煙熏鏡可以使小廚房看起來更大。同樣,在非洲大陸普遍存在的黑色和灰色石材防濺板在美國也變得越來越普遍,因為它們是淺灰色或白色家具的完美搭檔。精心挑選適合的材料,廚房防濺板的設計也可以細膩別緻。現在就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集團專業廚房設計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