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廚房也能有精緻低奢感 五項實用技巧

氣勢磅礡的大理石中島,設備齊全的家中爵士酒吧,可容納多人的派對式開放式廚房,都需要大坪數基礎來設計,受限於預算和坪數條件尺寸,許多豪奢感的設計無法以最完美的樣貌呈現,但專家整理了幾項技巧,雖然無法呈現富麗堂皇,但能夠有效的將小坪數廚房打造出低調奢華感。

一、安裝氣氛燈

一般的廚房照明通常以天花板的白色 LED頂燈,或是烹飪區的崁燈為主,但冷冰冰的直線亮白照明難免顯得空間較為生硬,當深夜想做一點簡單消夜或是下午茶時間做一些小點心時,一盞個性檯燈或是溫暖的日式立燈,搭配著Lofi音樂,將使悠閒輕快的氛圍充滿整個廚房空間。把廚房當作舒適的客廳來擺飾,將提升優雅閒適的設計感。

二、把電器藏起來

把微波爐、烤麵包機等笨重的電器藏起來,不僅有助於騰出有限的檯面空間,還有助於讓廚房看起來更加流線型和精緻,大容量的櫥櫃或者獨立的電器櫃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定期地斷捨離擺脫一些從沒使用的物品,將釋放更多櫥櫃空間,進而讓檯面物品收納至櫥櫃中。

三、擺飾功能性物品

全空的廚房檯面不見得吸引人,擺放一些精緻的廚房物品能夠展現個人風格,例如歐式木製早餐盤,玻璃調味料瓶,藝術家茶碗,這些物品有助於創造結構化的「雜亂」區域,讓廚房感覺更舒適更有居住氛圍,而不是全空乾淨的檯面,這些不經意的小物品確實能提升廚房空間的美感。

四、更換廚房配件

安裝特殊的廚櫃把手的效果令人驚豔,選用高品質的金屬飾面,使廚房散發奢華的吸引力。例如將櫥櫃和抽屜上的光滑銀色把手換成黃銅把手,將增加一些厚重感,而把手不是唯一可改變的配件,近年流行的電燈開關面板也是不錯的選擇,整體的黃銅裝飾將給廚房空間帶來歐式宮廷感。

La Cornue廚具

五、植物的力量

植物裝飾是為空間添加顏色的最常見方法之一,無論其大小。添加的明亮異色以及有趣形狀的葉子將為空間帶來了一些不錯的變化。 綠色植物總是能為任何空間帶來舒適感及閒適的優雅,每週的植物養護也能讓使用者每週檢視廚房狀態,保持整潔

細節是精緻風格的精隨,看似不著邊際的物品通常是精心策畫後的擺飾,不管小坪數大坪數,一開始的規劃設計非常重要,而美感是需要長期培養,不如交給專業的規劃師處理,現在就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集團專業廚房設計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