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廚房空間更明亮通透

光線充足的廚房往往會讓人感覺更寬敞、更舒適,讓烹飪者享受準備食物和烹飪的過程。相比之下,光線較不充足的空間使用鋒利的刀具、爐具時,可能會造成安全上的疑慮,而且較暗的空間會看起來比實際小,無法以最佳效果展示美麗的櫥櫃、檯面等設計。

影響光線的因素包括方向、窗戶的大小、比例(包括層高)、櫥櫃、檯面、後擋板、牆壁和地板的設計,以及最重要的照明。無論是從頭開始規劃還是改造現有空間,不妨參考這些專家的建議可以使廚房空間更明亮通透。

廚房檯面

廚房檯面的主色調是影響空間色彩的主要關鍵之一,選用淺色檯面,例如白色檯面帶有淡淡的大理石紋理,能增加空間的視覺印象。淺色也可以選用淡黃色、淺棕色甚至金色,這些都是廚房檯面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另外,廚房後擋板的設計也可以改變空間氛圍,安裝鏡面後檔板是近年的流行趨勢。

Sub Zero酒櫃

櫥櫃高度

在設計一個先天條件不良,無法享受自然日光的廚房時,櫥櫃的高度就變得至關重要,盡量不要在光源不足的空間裡選擇太多高櫃,因為它會擠滿空間,讓人感覺更小更暗。但如果有實際需求,高櫃本身也符合廚房的風格,可以考慮玻璃櫥櫃,能反射日光和燈光以照亮廚房空間。

Poggenpohl 櫥櫃

自體發光

選擇淺色的廚櫃是使廚房更明亮的一種方法,但在增加光線時,還有淺中性色調的替代品,例如在櫥櫃中添加一點有光澤表面,例如玻璃窗、奢華的拋光石頭、閃閃發光的金屬或有光澤的複合材料。另外,玻璃吊燈也可以增強發光效果。

Poggenpohl 櫥櫃

撞色櫃體設計

也許違反剛才所述的方法,但深色櫥櫃是可行的。在廚房中使用兩種以上的顏色,底櫃可以不需要是淺色的,深色底櫃反而會形成顏色對比,特別是與淺色中島相比,深色與淺色的撞色設計在視覺效果來看,可能會以全淺色的光線還好。並且還要考慮廚房櫥櫃是否應該比廚房的牆壁更亮或更暗,這也會產生影響。

亮色區域

若在灰色、白色為主的廚房裡增添一抹色彩,不僅能使空間更明亮,也能讓空間氛圍更活潑。一面光滑的亮色瓷磚作為後擋板,或是在中島廚房下方增添色彩,並在壁掛式櫥櫃下方使用重點照明,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Sub Zero酒櫃

總結以上方法,為了讓更多的光線進入廚房,可考慮引入額外的自然光、增強燈光以及讓空間的光線反射而不是吸收光線的裝飾策略。日光方面,建議在廚房安裝透光窗簾、百葉窗,既有隱私但不充完全遮蔽陽光。燈光方面,空間內可選擇安裝不同的燈具,例如吸頂燈、吊燈、壁燈和櫃下燈,可使用兩種互補色,奶油色、灰色或灰白色,以種輕盈柔和的色調,可以使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您的廚房若還在設計階段,請試試這個策略,整合所有廚房電器,將電器及相關用品藏在門後或嵌在櫃內,讓空間更乾淨整潔,能夠營造出明亮寬敞的清爽感。如有類似的問題,歡迎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集團專業廚房規劃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