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冰箱擺哪了嗎? 專家提出五點建議

在做廚房設計及改造廚房時,決定冰箱的擺放位子可能會在準備事項的前段,因為廚房設計需要考慮實用性設計以滿足每個家庭的生活方式。

各式廚房家電已成為現代家庭的必備品,而冰箱通常是廚房中需要騰出大空間的最大電器,如果還沒決定擺哪,來看看專家建議的冰箱擺放位置。

一、考慮廚房三角區定律 KITCHEN TRIANGLE

每個廚房格局都是不同的,根據廚房空間大小,冰箱可以放置的區域也可能有限。那麼從哪裡開始呢?這時可以先考慮廚房三角區定律,廚房三角區是指:廚房的洗滌區、烹飪區、儲藏區,也代表廚房三個最重要的設備,水槽、爐台和冰箱,為了提高空間的效率和流動性,確定爐台和冰箱位置的同時先設定廚房水槽應該在哪裡,將有助於規劃動線。另外,如果有烤箱需求,也應該一起規劃動線。

Sub-Zero 冰箱

二、擺放在食物區附近

理想情況下,應該將食物全部儲存在一個區域,考慮到這一點,可將冰箱放在儲藏室或存放乾糧、乾貨的附近,這將有助於打包、收集、烹飪和準備食材時有所幫助。不如將食物儲存區與冰箱放在彼此相鄰放置,這樣可以節省不必要的移動,而且在整理冰箱和乾貨時更容易。
無論將冰箱放置在定制的壁櫃空間內、或是被櫥櫃包圍,還是放置在開放空間中,都應該考慮儲存食物的易取性及有效性,但這也跟每個家庭的使用程度有關。

Sub-Zero 冰箱

三、確保附近有整理區

廚房檯面和冰箱位置應該一起考慮。Foolproof Living的主廚說:「我喜歡把冰箱放在我的準備區附近,以便最有效地找尋食材,這很方便,因為它可以防止您不斷地來回尋找物品 。」將冰箱放在檯面附近可以讓烹飪過程更有效率,並提供一個暫存區,以便輕鬆卸下採買完的物品、食物並快速分類放進冰箱。亦或者選擇一台直立型冷凍櫃+一台冷藏型冰箱,確保食物儲存量。

Sub-Zero 冰箱

四、避開通道

廚房通常是一個繁忙的多功能空間,用於烹飪、用餐、工作和放鬆,如果廚房位於會通往後院的透天一樓, 冰箱需要易於取用外,也要盡量避免放置在人們經常通過或聚集的區域。需要為冰箱門完全打開留出足夠的空間,但也不希望在繁忙的區域不斷地打開和關閉。 如果經常在廚房裡度過大量時間,例如閱讀、工作、娛樂,那必須確保冰箱的位置是容易取用的,且不會占用到廚房的其他功能。

Sub-Zero 冰箱

五、不如安裝兩個冰箱

對於一個人口多的大家庭來說,完美的廚房是擁有兩台冰箱:一台在廚房的外側,用來裝烹飪所需的食材,另一台放在廚房中島、儲藏室或雜物間,僅用於存放飲料,零食和任何不打算在本週使用的食物,這樣一來,使用真正準備料理的冰箱就變得輕而易舉,而另一個飲料櫃或甜點櫃可以經常使用,而不會擾亂料理者的準備流程。如果居住人口沒那麼多,那麼中島廚房安裝廚下型冰箱也是個好選擇。

Sub-Zero 冰箱

另外傳統上,建議將冰箱放置在遠離烤箱和陽光直射的位置,以確保冰箱不會浪費能源和保持低溫,然而,電器技術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進步,許多現代冰箱設計都具有冷卻系統和更強的絕緣性,這意味著如果放置在熱源附近,會比以前得到更好的效能保護。 最重要的是,如果冰箱和烤箱並排放置,通常會有櫥櫃將它們隔開並有效降溫,所以烤箱放在冰箱旁是沒有問題的。德廚集團提供專業廚房設計服務,以41年經驗領先業界,歡迎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免費規劃服務。

----------------------------------------------------------

業界領導品牌的Sub-Zero冰箱,以高保鮮效能與人性化的設計聞名於頂級富豪圈,為許多豪宅的標配家電。其NASA空氣殺菌淨化系統能去除有害病毒與細菌與加速食物腐敗的乙烯氣體,創造出高於一般冰箱三倍的保鮮力!

內裝採用Lexan材質,俗稱「防彈塑膠」的玻璃,具有耐溫差、耐摔、不變形的特色,戰鬥機機艙前的玻璃與警察盾牌都是這個材料製成,耐用度極高。因此Sub-Zero又被稱為◣防彈冰箱◥

▌比佛利山莊、美國政商名流指定
設計師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冰箱先驅,全球業界首推第一品牌。Sub-Zero在全球豪宅市場已占領先地位,其冷藏冷凍技術在家用市場更是無人能及!

▌七個業界唯一
✸ 唯一採用NASA PureAir空氣殺菌淨化系統
✸ 唯一全機採用Lexan材質內裝抽屜
✸ 唯一同機冷凍冷藏各自獨立且採用2具壓縮機
✸ 唯一出廠掛機測試至少4小時以上的QC流程
✸ 唯一隔熱充填採定模穩定製程➜完美隔熱效果
✸ 唯一單一空間可自行溫度微調整技術(+/- 2 °)
✸ 唯一同一空間也可保有不同濕度的專利技術

▌持續追求永續節能的Sub-Zero
. 75% 不銹鋼來自回收材料
. 50% 塑膠來自回收材料
. 40% Sub-Zero產品擁有能源之星標章
. 年消耗電量比100W燈泡還省40%

品牌介紹:Link

------------------------------------------------

冰箱界的勞斯萊斯 Sub-Zero & WOLF : 更多產品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