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上半年現代廚房設計趨勢

從意想不到的顏色搭配到巧妙的素材,整理了歐美產業人士對2022上半年廚房設計趨勢的觀察。

廚房設計趨勢在這兩年間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從單純性功能空間到全家放鬆娛樂、監督孩子功課、工作的場所,從家中最忙碌的地方到家人們最常待的空間,因此2022年廚房設計著重於以舒適休閒的氛圍下如何打造出多功能空間,不僅只是烹飪場所,更多藝術品、裝飾品、電子產品進入這個空間,如同紐約知名室內設計師喬伊·莫伊勒所述:「我們已經慢慢看到廚房設計慢慢變得不像廚房了,2022 年的廚房將感覺像是家的另一個延伸,從某種意義上說感覺像是一個房間」,所以廚房設計將以更多設計樣貌呈現這個延伸空間,馬上來看看最新廚房設計趨勢!

黃銅材質

最有趣的新興廚房設計趨勢之一,就是對新的材料飾面進行實驗,這些特殊材質飾面引人入勝,充滿創造力。 例如,銅材質的櫥櫃是廚房設計的現代趨勢,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會形成美麗的古銅色。但不同於銅的黃銅是 2022 年的新寵兒,與木材等天然材料搭配,為工業風廚房帶來更柔和的氛圍

黃銅材質有兩種應用方法,打造一面視覺牆,讓古董黃銅的主牆成為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低調奢華感油然而生。另一種使用則用於廚房配件,在水龍頭、水槽、燈具和把手等用品上使用黃銅,將把廚房主色調襯托出來,散發古典優雅的閑適氣質。

La Cornue廚具

木紋

沒有比木紋設計的回歸更能體現大自然在廚房中日益重要的現象了。2022 年,擁抱有機、自然的聲音越來越多。在廚房設計中,木紋與大理石紋一樣受到讚賞,自然材質呈現的獨一無二美麗紋理,也代表對可持續性概念的推崇。木紋可用於廚房的櫥櫃、檯面、牆壁和地板,使空間增添舒適愜意的生活感。許多人在疫情期間重新與大自然連結,木材作為天然材料的環保概念也極大地吸引了那些被提醒保護環境是多麼重要的人,大眾消費時代即將結束,人們越來越渴望經典、耐用、碳足跡較少的產品。

La Cornue廚具

獨立式多功能收納櫃

隨著廚房功能需求的變化,它變得比以往更像一個生活空間,多功能、靈活、獨立的家具成為廚房設計的重要元素之一。此外,設置這些廚房家具是一種調整空間用途的最簡單方法。 把廚房與其他居住空間融為一體的多功能家具,將在廚房趨勢中更加突出。例如收納型櫥櫃與工作桌、梳妝台的結合,吧檯與工作台的結合,這都使現代廚房家具朝向更多功能、更有設計感的道路發展。

Snaidero廚具
Snaidero廚具

彩色大理石

大理石每年總會成為廚房設計的流行趨勢。今年的趨勢則是五顏六色的大理石。最常見的莫過於經典白色及灰色色調的大理石廚房檯面,但大理石不只如此,他擁有許多美麗的色調,從淡粉色到深翠綠色,這些色彩斑斕的自然材料構成了完美廚房中島,在廚房中心創造了獨特的效果並大器的猶如藝術品,藉此聲明廚房不僅僅為廚房,它擁有更多可能性。

Poggenpohl廚具

立體表面

去年非常流行的凹槽玻璃趨勢正在轉向 2022 年流行的的非透明材料,因為設計師們不斷尋找更創新的方式來呈現具有流動性和活力的表面。雖然立體瓷磚通常遵循建築和幾何形式,但在廚房櫥櫃上,新興形狀的花紋感覺更加圓潤, 除了凹槽設計,還有扇形及各種立體表面。立體表面的最大魅力在於,隨著時間,灑在表面上光源角度不斷變化,映照出的陰影也不斷的移動變化,觀察這些圖案感受時間推移與天氣更迭,十分療癒。中島廚房的立體表面通常使用中性、精簡的建材,更能呈現舒適恬靜的優雅生活。

Poggenpohl的+Segmento系列

黑色層次感

黑色的廚房越來越受到歡迎,其前衛流行的科技感是其他顏色較難達到的氛圍,全黑的廚房戲劇張力十足,但與其他材質或顏色的搭配也能達到空間聚光燈的效果。黑色搭配大理石呈現冷冽時尚風格,黑色搭配木質調添加質樸沉穩調性,黑色搭配黃銅飾件則散發經典高貴的氣息,如同白色廚房,黑色的搭配組合非常多元且更有趣。

另外,一種帶有棕色的深灰色,在2022下半年也開始流行起來,或許也會是明年的新潮流。設計趨勢通常與人們的生活需求息息相關,隨著疫情後逐漸建構新生活,廚房設計想必會有另一波浪潮。歡迎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集團始終跟進潮流,並符合全家需求的專業規劃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