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廚房檯面整潔的五大Pro級收納規則

廚房總是家中最雜亂的地方,即便有大量的收納空間,檯面也總是堆滿調味料、鍋碗瓢盆、食物,以下整理五大廚房收納規則,讓美麗優雅的廚房再次回到與剛交屋時如同樣品屋的模樣。

一、決定哪些家電在廚房檯面上

廚房電器在現代的廚房中必不可少,但過多的廚房電器擺在檯面上可能會使廚房看起來擁擠和雜亂。因此,在開始整理廚房檯面之前,建議先決定哪些家電是真正需要放在檯面上的,例如一些較常用的咖啡機、烤麵包機,較不常用但其他的家電,如攪拌器、氣炸鍋等,可以放在櫥櫃或抽屜中。這也需要與家庭生活習慣來調整,每天需要吃米飯的大家庭就可以安排把電鍋放在檯面上,而不常料理的家庭則可以考慮將電鍋收進櫥櫃中,需要使用時再拿出來。

Poggenphol廚具,Sub-Zero & WOLF 酒櫃與烤箱

二、將廚房空間分類

在規劃廚房收納時,建議將空間進行分類,例如將食材、餐具、廚房用品和清潔用品等不同的物品分開。這樣除了能使廚房檯面更有條理,也容易找到所需的物品,更容易保持乾淨整齊的收納狀態。而廚房檯面也建議將物品分類,將常用的料理工具掛在同一區,杯子擺放在同一區。

La Cornue 爐連烤

三、整理並分類較小的廚房必需品

在廚房中,有許多較小的必需用品,例如調味料和廚房紙巾等。為了使廚房檯面整潔,建議盡量收進櫥櫃或抽屜中,例如將調味料放在調味料架上,或將廚房紙巾掛於角落,雖然這些用品經常使用,但放於檯面上難免顯得雜亂也不好清潔。

Poggenphol廚房收納系列

第四點:為雜物一個固定的「家」

廚房可能位於家裡的中心位置,所以現代廚房中常常會有一些經常使用但不屬於廚房用品的物品,例如信封、鑰匙、手機等等。為了避免這些物品擺放到檯面上造成混亂,我們可以為這些雜物指定一個固定的區域。建議挑選符合廚房風格有設計感的收納物品,例如一個小抽屜、一個桌上的托盤,或是一個竹籃。這樣一來,這些雜物就有了自己的「家」,也更容易找到它們。

Snaidero廚具E_wall

第五點:每天要比昨天更整潔

最後一個重要的點就是保持收納及清潔的習慣,當使用完廚房後,不妨花幾分鐘時間將使用過的器具清洗乾淨、放回原位,將垃圾倒掉,並把檯面整理乾淨。這樣下一次進入廚房時,會發現這個空間比上次使用時更整潔、更舒適,也就更容易保持整潔。另外,建議在中島廚房擺放鮮花,一盆美麗的春季鮮花必須搭配整潔的環境,這也會更有動力養成收納及整理廚房的習慣。

Sub-Zero & WOLF

保持廚房檯面整潔是一個看似簡單卻又需要付出一定努力的任務,透過以上專家的五點收納規則可以讓廚房檯面保持整潔,並增加工作效率。但其實每個家庭的使用習慣不同,收納邏輯也不盡相同,在廚房規劃階段時建議與設計師討論平時的生活習慣,讓廚具規劃師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現在就點選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為您量身打造專業廚房配置服務,提供完善的收納建議。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