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廚房設計最大趨勢之一:曲線Curves

近年流行的室內設計風格莫過於於極簡風、北歐風、侘寂風,以簡單的色系呈現舒服的家中氛圍,而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元素──曲線。

在近年的住宅設計中可以發現曲線無處不在,從建築、家具、家電、地毯、吊燈、擺飾物等等。而廚房設計通常強調俐落的線條、對稱簡潔的中島,但是2023年開始,許多室內設計師加入更有趣更有創意的曲線使廚房空間營造出柔和、溫馨、舒適、活潑的氛圍。

拱形壁櫃

通常廚房壁櫃與中島檯面會呈現垂直軸線或水平軸線,以呈現中島的俐落線條。但如果想讓廚房呈現較活潑休閒的輕鬆氣氛,建議將牆面打造出一座拱門儲藏櫃,搭配擁有同樣柔軟的曲線的鐘型吊燈,與藍白印花磁磚,彷彿在地中海沿岸聽著海浪歡快的料理夏日晚餐。要注意的是,拱形壁櫃比一般直線型壁櫃的收納空間還少,如其他收納空間充足,可考慮投資一座亮眼的拱形壁櫃。

Sub-Zero & WOLF 酒櫃、烤箱

曲線檯面

廚房逐漸取代客廳成為現代人家中的重心,而社交型的中島廚房則是常辦聚會者的首選,也逐漸成為豪宅廚房設計的趨勢。若想打造一套絕美有個性的社交型中島廚房,建議使用曲線檯面加大吧檯的使用空間,圓潤的輪廓搭配廚房邊緣的圓角,讓設計風格呈現一體性,既時尚又使一進門的客人印象深刻。例如這套義大利時尚廚具品牌Snaidero與法拉利設計師合作的OLA系列,以法拉利跑車為概念,風格典雅俐落,弧形桌腳採用頂級跑車使用的碳纖材質製成,曲線亮眼迷人,整套廚房找不到任一直角,流暢造型令人驚豔。

延伸閱讀《社交型中島廚房這樣規劃 驚艷每位來訪親友

弧型層架

曲線的應用無遠弗屆,邊角、門框、檯面、窗戶甚至是層架都可做成弧型,開放性層架使用曲線裝飾,與中島的曲面互相呼應,使得原本華貴的金色質感多了一點童趣的氣息,也讓原本的白色素雅廚房多一處亮點。圓弧型的中島也意味著廚房擁有更寬敞的活動區,讓客人可以在這個開放空間舒適地用餐和社交。

Sub-Zero & WOLF 爐連烤

對稱拱門

現代風格的開放式廚房加上古典的拱門,猶如簡潔的大坪數空間增加一點古堡的經典元素,氣宇軒昂的豪宅感油然而生。西裝筆挺的業主走向拱門下的廚下型酒櫃,搭配搖曳的暖光蠟燭,彷彿擁有一座小巧的私人酒窖。搭配與之對稱的半圓形落地窗,使整體廚房更像是娛樂場所,名副其實的私人酒吧。

Sub-Zero & WOLF 酒櫃、冰箱、烤箱

曲面中島

誰說俐落及曲線不能並存? 讓中島廚房座位區使用奶茶漸層色大理石呈現柔美風格,凹槽使用平滑圓潤的曲面雕刻線條,與乾淨俐落的立面線條堅柔並續,營造出優雅且大器的空間氛圍,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也讓座位區陰影呈現不同色調,比起立方體更顯得有趣有變化,值得玩味。

德國百年廚具品牌Poggenpohl +Segmento系列

在室內設計的歷史中,曲線的元素並非今年才開始流行,1970 年代開始曲線就被應用在各種場域中,而2023年則是讓曲線的柔雅、自由、流動性、活力融入功能性為主的廚房空間,使廚房設計有更多的可能性與社交空間。復古風格復興對近年來的設計趨勢產生了巨大影響,但設計始終來自需求,規劃出符合居住者需求的廚房空間才是最重要的設計理念,立即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體驗德廚高度客製化配置服務。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