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型中島廚房這樣規劃 驚艷每位來訪親友

中島廚房在這個時代已成為每個家庭中必要的存在,額外的儲藏空間以及個性化的廚房設計,讓每個現代家庭嚮往一座實用又美麗的中島,而近年來生活型態改變,使廚房不僅僅是廚房,多功能的廚房空間已成為顯學,而社交型的中島也逐漸成為豪宅廚房設計的趨勢。專家提出六點建議,讓中島廚房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場所。

安裝廚下型紅酒櫃

即便不是葡萄酒愛好者,一台實用的內嵌紅酒櫃將使中島廚房的氣氛完全改變,原本料理功能為導向的廚房,馬上轉變為輕鬆休閒的社交區,搭配幾張舒適的吧檯椅,將會是親朋好友談天說地最喜愛的場所,也是家中聚集最多人的熱鬧空間。

Sub-Zero 酒櫃

選擇巨大吊燈

以往廚房照明主要著重在烹飪區,以白光為主,但近年的北歐風浪潮,間接讓人注意到美麗的北歐吊燈被使用在廚房中的可能性。作為一座社交型廚房,醒目的視覺衝擊是必然的,讓中島廚房利於空間中心。而柔和的燈光也為空間增添了暖色調,呈現慵懶自在的環境氛圍。

Sub-Zero & Wolf 廚電

選擇大膽繽紛的顏色

如果您正處於規劃、設計廚房中島的過程,請考慮用強烈的色彩賦予它個性化的特色,全白的櫥櫃搭配色彩鮮艷的中島,或使用兩種或多種對比色調來妝點廚房,亦或選擇帶有普普風格的飽和顏色,讓空間氣氛較為輕鬆活潑,猶如家中多了一處早午餐咖啡廳。

Sub-Zero & Wolf 廚電

曲面型的中島廚房

特殊形狀的中島廚房總是會讓人多看兩眼,曲面處能放置吧檯椅,在此處用餐也很合適,而本身曲面的設計感也能使廚房空間成為家中重心,讓人不自覺到廚房走走,欣賞如同藝術品般的廚具。Poggenpohl的+SEGMENTO系列,一百條輕斜角的條紋形成柔和的曲線,優美勾勒出吧台座位,比例精準線條展現完美德國工藝。

Poggenpohl廚具 +SEGMENTO系列

使用中島劃分空間區域

此方法十分適合用於開放式客廳/ 廚房,中島廚房可做為過渡性區域,完美融合廚房與客廳,成為多功能傢俱型廚房,準備多人份晚餐時,用於置放食材,接待朋友們時,作為吧檯置放輕食或飲品。如同島嶼漂浮於空間中,隨時轉換功能身分。

Sub-Zero & Wolf 廚電

反光材質的中島廚房

許多人會選擇自然色或白色、灰色的廚房,而多樣化的材質使近幾年的中島廚房設計越來越多變,壯麗的金色光澤的雙中島立於大坪數的空間中,雖然不比整座大理石中島的豪奢,但其浮華且低調的氣質,隱隱於空間中展現優雅格調。

Poggenpohl 2022 秋冬新系列廚具

在上一篇文章《2023 年八大廚房設計趨勢》中提到,社交型廚房是明年的廚房設計趨勢之一,如親朋好友常相聚,且正在規劃自家廚房,不妨參考這篇,思考廚房未來的使用用途。點擊填寫上方「諮詢專屬服務」將由專人依據使用需求提供完整的廚房設計建議。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