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整理師的4大廚房電器整理秘訣

擁有多樣的廚房電器可以讓烹飪變得更加輕鬆愉快,也能提升家庭料理的多樣性。然而,當廚房擁擠不堪時,這些寶貴的電器可能變得難以收納。在這篇文章中,將介紹一些專業家居整理師的廚房電器整理秘訣,幫助創造一個舒適有序的廚房空間。

一、分區整理

廚房電器種類繁多,為了更好地管理它們,建議按照用途和頻率進行分區,或將大型廚房電器區和小型廚房電器進行分區,這樣可以更加清楚地管理不同類型的電器。大型廚房電器如烤箱、冰箱和洗碗機建議靠近烹飪區域,這樣的料理過程比較順暢也更方便取用。而小型廚房電器如烤麵包機、攪拌機和咖啡機則可以放在廚房外側或茶水區附近,方便全家人每天使用。

WOLF 嵌入式咖啡機

二、優化收納空間

為了充分利用廚房櫃子和架子的空間,建議使用收納盒或收納層架、抽屜等工具來整理電器配件。藉此將電器和其配件有序地收納在一起,不僅讓廚房更整潔,還能節省空間。例如,把攪拌機的攪拌棒、攪拌盆放在同一個收納櫃中,把咖啡機的濾紙和咖啡粉放在另一個抽屜裡。這樣不僅可以避免電器配件的遺失,還能使您的廚房更容易保持整潔。

三、置放高度的選擇

根據電器的使用頻率和重量,通常會將重型廚房電器放在較低的位置,這樣可以方便取用並避免安全隱患,而輕型電器則可以放在較高的位置,節省臺面空間,讓廚房更整潔。
其次,也建議垂直設置大型家電,將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大型家電做垂直設置,集中在同一處,這樣能使其他櫥櫃空間更完整,更能有效儲藏其他大型物件,而排列順序與高度需與使用者習慣來設置。

Sub-Zero & WOLF 酒櫃、冰箱、烤箱

四、安裝嵌入式廚房電器

各種的廚房電器也意味著有許多的線材、配件、盒子、說明書散落在廚房的各角落,除了整理電器線材與配件,安裝嵌入式廚房電器也是提高廚房整潔度和美觀度的好方法。嵌入式廚房電器可以完美地融入廚房櫃子和架子內,節省臺面空間,讓廚房看起來更現代且整齊。推薦您選購品牌優良、功能齊全的嵌入式烤箱、氣泡水機、咖啡機和洗碗機等電器,它們不僅能提高烹飪效率,還能提升整個廚房的品味。

Sub-Zero & WOLF 嵌入式酒櫃、冰箱、烤箱

在經過以上整理步驟後,將能有系統的創造舒適有序的廚房空間,讓廚房電器成為得力助手而不是收納的難題。現在就點擊上方「諮詢專屬服務」讓德廚專業廚具規劃師提供您客製化的廚電配置建議。

------------------------------------------------

冰箱界的勞斯萊斯 Sub-Zero & WOLF : 更多介紹
廚具界的法拉利 Snaidero : 更多介紹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