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 烤箱清潔指南

又到了過年大掃除的時間,也該讓陪伴我們一整年的電器換然一新,可拆洗的小家電非常容易清潔,那麼嵌入式的烤箱該如和清潔呢?請看以下專家建議:

我們最不喜歡的廚房清潔工作的原因為需要面對一堆複雜的污垢、油脂和清潔產品,大家心裏非常清楚,如果更頻繁地定期清潔它就不會花這麼長時間,但到了一年一度的過年時節,做飯的時間比平時多,烤箱髒了就變得更加明顯,無論烤箱在預熱時散發出一股燒焦的氣味,還是每次打開門時都會看到烘烤過的污垢,顯然是時候進行深度清潔了。

如何清潔烤架

如果烤箱是陶瓷架,就可以使用烤箱自我清潔的功能,將烤架留在烤箱內讓高溫蒸氣來清潔,而如果烤箱是金屬架,就需要把它拿出來浸泡在洗碗精清潔液中,依照污垢的程度約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再用清水進行刷洗,如果有些頑固的深咖啡色的斑點,建議使用小蘇打粉來刷洗。

如何清潔烤箱內部

在浸泡烤架的同時可以開始清潔烤箱內部,不使用有害化學物質清潔烤箱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小蘇打和白醋的混合物。只需將兩者混合在一個大攪拌碗中,即可製成具有像優格一般稠度的糊狀物。首先,將混合物塗抹在整個烤箱內部並放置過夜讓小蘇打慢慢分解油膩物,記得要避開燈管。接著,隔天早上用刮刀去除部分乾燥的混合物。如果混合物刮不掉,建議噴灑白醋浸泡 10 分鐘左右。第三步,混合物脫落後使用溫肥皂水再擦拭一遍烤箱。另外,建議在整個清潔過程中戴上橡膠手套,並且拿抹布保護烤箱下方的地板。

如何清潔烤箱玻璃門

當內部都乾淨時,接著開始清潔外部,使用等量的白醋和水製成清潔溶液,刷洗烤箱門,接著用乾淨的布濕擦再擦乾。或是直接使用玻璃清潔劑來刷洗烤箱門。

使用自我清潔功能

許多烤箱品牌提供自我清潔功能,例如米其林廚師愛用的WOLF原理是烤箱被加熱到大約500度。在這個溫度下,烤箱內的食物殘渣會被焚燒,留下少量灰燼,這時用一塊濕布就能輕易擦掉,十分節省時間及便利。但要注意的是自我清潔功能開起後,將釋放出大量熱量,可能會有些難聞的氣味,建議讓寵物和家人遠離廚房空間。

WOLF烤箱除了方便的自我清潔功能還提供了
・烤箱內部藍色耐高溫全瑭磁處理,除美觀外更易清理。
・搭配平整鑄鐵爐架,可輕易移動鍋具而不需費力提起。
・美食模式具有近50個預設,可由烤箱自動控制以確保美味 。
・10種烤箱設定包括炙烤,烘烤,燒烤,熱風循環,解凍,脫水,保溫
・除了5.3kW大火力輸出外,還具有0.1kW最小火力的供應,讓你不管熱熔或慢燉都不用擔心燒焦。
・瓦斯安全裝置,除熄火後會自動點火外,更具點不著火時的瓦斯自動遮斷裝置。
・溫度探測器會在食物達到所需溫度時提醒
・烤箱具有自我清潔功能,延遲啟動,定時烹飪等功能

Find More Relevant

Link & File

TOP